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迷你劍橋包 - 製作過程分享

今次做個超迷你的劍橋包。

先做紙樣,參考了網上的紙樣,然後作了點比例大少的修改。

用針筆畫線。

上牛腳油。
今次基本上不用床面上CMC劑,因為都有貼襯布。

裁皮。
你會看見皮面還有牛腳油的痕跡,不用擔心,只是皮料未完全吸收吧。

再一次介紹,這綿羊油真是神器!
很多朋友做皮時都會很容易弄得皮面污臟,特別是原色植鞣,
但開始製作前先上一點就一點問題也沒有。
(未用它前我做原色皮的作品,基本上每15分鐘要洗一次手)
可到以下地點查詢或購買(本人及本網誌亦與此店不存任何關係)
兄弟皮藝 - 地址: 深水埗大南街208號 電話 : 9136 0897

等處理些小件。

其實後來覺得那綠松石有點畫蛇添足。

處理包蓋。
你會看見是分開打斬,再放上去刺斬孔的,
這樣比貼在一起打斬方便,斬孔也比較美觀。

加手柄。

到面皮和面皮上的小袋了。
這裏如果不想縫線後變畸形,就要確保斬孔平衡位置相同。

先上磁石扣再縫好。

到處理內襯布。
當然你如果會用衣車先做一個內布袋,就可以有別的做法,
但我不會........

背面加個扣,方便當小腰包。

連接包蓋。


處理邊皮。
裁皮時一般會裁長一點,然後面皮先打斬。
算好及記下孔數,
再在邊皮上一邊打斬一邊算孔數,以做出準確長度。

縫合。
我選擇這種皮面對床面的縫合方法,是我主觀覺得比較好看,
你也可以選擇一般床面對床面的縫合。

這樣縫合會有種鼓脹的感覺,不過縫線時會比較吃力,
有時也要彎針幫忙。

縫好了。


加條包帶。






話說早陣子有朋友問我:
"啊!聽說你有做皮製品的。"
"對啊~~"
"那你做得怎樣啊??"
"哦~~ 一般般吧。"(自問工夫未到家吧!)
"我有個朋友都是做皮的啊,他很~~~厲害的啊!"
"真的嗎?" (有前輩可以學習,當然高興啦!)
"我給他的facebook 你看,給你欣賞一下吧!"
"............"(看完了,真不明白好在那裏,失望中)
"對吧?他超~~~厲害的啊!"
"也不錯,頗可以吧。(出於禮貌.....)"
"不是可以吧,是超~~~厲害的啊!你看他會做劍橋包啊!你有做過嗎??"
"沒有....."
"就是啦,你要跟他多多學習了........."

好吧,我是小孩子氣吧!
我用了二十多小時做了個劍橋包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